【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14:55:56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机关党委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4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进行。机关党委书记谢访春为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骨干近20人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谢访春以“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从历史背景讲起,从阶级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课的讲述饱含深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一段艰辛岁月,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的不易。

越了解我们的党,对党的感情就越深。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大家由衷感叹党的伟大,也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而自豪。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

机关党委目前有正式党员198名,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61名,辖属15个党支部,涵盖21个学校职能部门,在服务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印发《机关党委辖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引》,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号召,学习热情高涨。

截止目前,机关党委及其辖属党支部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员会议或推进工作会议20余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次,突出“让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关键作用”和“让育人者先受教——重点抓好教职工的党史学习教育”两项重点,突出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鼓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奋斗,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争取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通讯员:甘乐乐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