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佛山校区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布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04 23:28:50
党史学习教育

4月2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在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定了《佛山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校区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庞华新、校区其他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佛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时刻,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论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主动抓的意识与强力督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细落实,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议对《佛山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审定,对接下来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行部署。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对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责任担当。校区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按照校区部署,结合实际,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党支部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程推动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二要强化引导,扎实推进。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大力宣传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要创新学习,强化宣传。校区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宣讲和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联络员要按月形成校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定期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学习教育信息。运用新闻报道、学习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摄影:韩奇
作者/通讯员:韩奇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黄芊